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何當小英副手 大仁哥這麼說……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陳建仁在臉書發文,指他接受蔡英文邀請擔任副手的原因。(翻攝自陳建仁臉書)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陳建仁在臉書發文,指他接受蔡英文邀請擔任副手的原因。(翻攝自陳建仁臉書)

2015/12/01 18:23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陳建仁今在臉書發文表示,他一輩子都在盼望台灣有好的政治家,而非政客,一個好的政治家,是為台灣人民設身處地著想,要真正能以政策解決人民生活困境,不是只為一時名聲與利益而從政,這就是為什麼他會答應蔡主席,做她的副手,因為她是他看過最有資格被稱為政治家的人。

陳建仁表示,蔡英文公布他為她的副手之後,出現許多好奇與疑問,每天都有很多媒體對他提出各式各樣的問題,這與他過去的學術生活相較,的確很不同。他知道,因為他現在已經是一個政治團隊的一員,這是個要引領整個國家走向改變的團隊,也因此每天都有各式各樣的事情需要思量。

陳建仁表示,謝謝大家對他的關心與愛護,或許他的選擇,還是有一些人不能理解,他分享聖方濟的一段話,這也是每當他要靜下心來思考時,常常都會默禱的一段話:「願我不求他人的安慰,只求安慰他人;不求他人的諒解,只求諒解他人;不求他人的愛護,只求愛護他人。」

陳建仁表示,最後他期許,自己可以和蔡英文一起安慰,愛護並理解更多的台灣人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