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如玄中國法學博士學歷 未獲教育部採認

王如玄的「中國人民大學法學博士」學歷尚未獲教育部所採認。(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王如玄的「中國人民大學法學博士」學歷尚未獲教育部所採認。(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5/12/01 12:06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當初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宣布副手搭檔王如玄時,介紹王如玄的最高學歷為「中國人民大學法學博士」,但昨天上線的「朱王配」競選官網「ONE TAIWAN台灣就是力量」,其中有關王如玄學經歷介紹卻避而未提,其中原因就是王如玄的「中國人民大學法學博士」學歷尚未獲教育部所採認,由於未來選舉公報上不會登載這項學歷,因此競選官網上也不登載。

根據「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第44條第二項規定,中選會編印選舉公報上的候選人學歷,「其為大學以上學歷,以經主管教育行政機關立案或認可之學校取得學位者為限。候選人並應於登記時檢附證明文件,未檢附證明文件者,不予刊登該學歷。」

因此,王如玄在11月25日向中選會辦理候選人登記作業時,並未檢附「中國人民大學法學博士」學位的證明文件,原因就是她的這紙文憑未獲教育部認證。

朱立倫競選辦公室則在近午時發出說明指出,王如玄是於民國93年獲頒中國人民大學法學博士學位,中國人民大學是中國「985工程」和「211工程」的重點大學,以人文社會科學為主要學術研究領域,並且是2010年行政院修正《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22條》、《大學法第25條》、《專科學校法第26條》,承認中國學歷並開放中生來台,並於2010年公告首波承認的中國41所大學之一,但因教育部學歷認證不溯及既往,所以王如玄才沒有在選舉公報上登錄這個學歷,競選網站上也不登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