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司馬盛讚林榮三:台灣第一報人

自由時報創辦人林榮三(中)跟小棋王合影。(資料照,記者趙世勳攝)

自由時報創辦人林榮三(中)跟小棋王合影。(資料照,記者趙世勳攝)

2015/11/30 09: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自由時報創辦人林榮三於本月28日下午辭世,引發諸多人對他緬懷,名政論家司馬文武盛讚「林榮三作為台灣歷史上第一報人,當之無愧」。

司馬文武在《蘋果日報》的文章描述他對林榮三的觀察與評價,他指出,「自由時報創辦人林榮三,不像傳統報人,不是文人辦報,但是他在台灣民主化過程中,貢獻至巨,尤其對台灣主體意識的維護」,他做到了「為台灣人爭志氣,不要譲人看衰」。

司馬指出,林榮三充滿本土熱情,堅持台灣意識,創報正面向三大報挑戰,當時,不止立場不同、起步又晚,沒人看好,但是,他的商場經驗、做人誠懇、禮賢下士、大批招攬人,不久就超越三大報;且在資源不足的情況下,又創辦英文台北時報,替台灣在國際發聲;至今這份報紙仍然是國際社會了解台灣的重要平台。

司馬指出,「自由的發展與壯大,跟李登輝時代並行,這是時代的偶然,卻是民主化的必然…林榮三作為台灣歷史上第一報人,當之無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