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與中國換俘 被關9年情報員返台

台灣兩位被中方逮關了9年多的情報員,已搭機返台。(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台灣兩位被中方逮關了9年多的情報員,已搭機返台。(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5/11/30 06: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被捕中逮捕情報員有100多位,據報導,今年10月我與中方達成換俘協議,我釋放已被判無期徒刑共諜李志豪,而中方則放回已被關9年多的前軍情局四處副處長朱恭訓上校、組長徐章國(先前化名徐昌國)上校兩位;並已完成換俘行動,台灣兩位被捕情報員都已返台。

《中國報導》報導,國防部已證實換俘行動;朱、徐二人是我被捕情報員中階級最高者,兩人於民國2006年在越南邊境遭中國國安單位逮捕入獄,被判處無期徒刑,再改為死緩,後再減刑為20年;2008年起,政府即展開救援,並曾與中方多次在第三地談判,直到「馬習會」前,中方同意換俘,並以釋放兩位被關多年的台情報員為交換對象。

報導指出,我方釋放的共諜李志豪已被判無期徒刑,經換俘後已遣返中國,而在平等條件下,我方很可能再釋放一名共諜,不過,中方最想營救的已被我方判無期徒刑的共諜前陸軍少將羅賢哲,我方並未同意釋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