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閃靈團長Doris發文力挺老公 透露輔選的關鍵是…

閃靈團長Doris在臉書上發文,以溫暖有力道的文字力挺老公林昶佐(Freddy),並透露轉念投入選戰的關鍵,竟然是無預警舉辦的「馬習會」。(圖擷取自Doris臉書)

閃靈團長Doris在臉書上發文,以溫暖有力道的文字力挺老公林昶佐(Freddy),並透露轉念投入選戰的關鍵,竟然是無預警舉辦的「馬習會」。(圖擷取自Doris臉書)

2015/11/29 21: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知名樂團閃靈主唱Freddy林昶佐加入時代力量,投入台北市中正、萬華區立委選舉,隨著投票日越來越近,選戰逐漸白熱化,而閃靈團長Doris(葉湘怡)今日也在臉書上發文,替自己的老公加油打氣,溫暖有力道的文字也感動不少網友。

Doris提及過去閃靈嘗試用自己的方式去改變這個國家、這個世界,也受到很多人質疑。但隨著台灣政治事件愈來愈快地衝向我們,她發現除了樂迷的平均年齡越來越年輕之外,也愈來愈在意社會公平正義,也看到更多年輕人願意衝撞體制、急切地想要改變國家。

她說,在今年初有一群朋友找到林昶佐,要準備組新的政黨,因為理念相同,她和許多友人也都登記成為了初代黨員,沒想到林昶佐有一天突然跟她說:「我自己可能也要下去選了。」

Doris表示用區域立委帶動,是最快讓政黨衝起來的方式,同時可以把理念散播地方、扎根地方。她也指出執行力一直是林昶佐的特質,應該會有不錯的成效。

她也將區域立委選戰比擬成砲火最猛烈最直接的「地面作戰」,身為她的家人、團員和同事,起初心中實在有太多的問號,過去被打壓的陰影也慢慢浮現。

但隨著慢慢接觸時代力量的人之後,漸漸被這些人的理念和付出感動,也漸漸認同林昶佐參選的選擇。而馬習會的出現,也間接成了Doris轉念力挺林昶佐的關鍵,她表示馬習會無預警的舉辦,她內心的悲傷大於憤怒。

她批評多年來台灣人在國內被國民黨階級剝削、在國際上被中國打壓,一代代的人民用肉身衝撞迂腐體制,才一點一滴建立起對台灣主權和尊嚴的意識,但才幾天就被一個人玩到國家尊嚴掃地。當時她心裡冒出一個想法,「林昶佐希望你一定要選上。把這百年遺毒國民黨給打敗再給我回來。」

Doris也心疼地說到林昶佐因連日的奔波而出現的腳傷,她表示因為林昶佐希望「達成的理想國家不是他一個人的,是大家的」,所以這場仗不該只有他一個人打,她決定投入選戰,幫助林完成理想、幫助台灣改變。

Doris文末不忘幽默地說道「還有不要叫我什麼牽手還夫人的,聽起來好可怕,我是林昶佐一輩子的同志,戰友!請多多指教!」

【也許這才是最大的轉折】前幾天在第一次在節目上說出對飛踢參選的想法。和閃靈走了這麼多年的路下來,一直全力想讓台灣和世界知道我們音樂創作想要彰顯的精神和價值,我們用自己的方法,去改變這個國家,這個世界。我們覺得自己傳達理念的方式很自然,但...

Doris Yeh 貼上了 2015年11月29日

Doris也在文中心疼地說道Freddy因投入選戰,除了腳傷之外,常常凌晨出半夜歸,更常在練團時候忘記吃飯、直接睡著。(圖擷取自Doris臉書)

Doris也在文中心疼地說道Freddy因投入選戰,除了腳傷之外,常常凌晨出半夜歸,更常在練團時候忘記吃飯、直接睡著。(圖擷取自Doris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