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正元PO照讚中國學生 連「北京清大」也說照片錯了

國民黨立委蔡正元PO北京清華大學照片,讚中國大學生通宵用功讀書,卻被打臉圖書館沒有通宵開放,連「走進北京清華大學」的臉書也特地回文。(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國民黨立委蔡正元PO北京清華大學照片,讚中國大學生通宵用功讀書,卻被打臉圖書館沒有通宵開放,連「走進北京清華大學」的臉書也特地回文。(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5/11/29 18: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立委蔡正元昨(28日)在臉書上分享中國北京清華大學圖書館照片,讚大學生凌晨兩點還用功讀書,卻被網友指出並非事實。「走進北京清華大學」臉書專頁感謝蔡正元分享清大的排名,但是也指出清華大學並沒有凌晨開放的圖書館,而蔡正元分享的也只是法律圖書館且開放時間也只到晚上10點,打臉蔡正元。

「北京凌晨五點,氣溫零下五度。清華大學的週末,圖書館燈火通明、座無虛席,學生默默用功。」蔡正元昨在臉書讚中國大學生競爭力,指他們用功,清大畢業生就業創業競爭力更居世界第九名。

然而蔡正元被網友指出有誤,還有中國網友表示照片並非學校圖書館,且清大圖書館都在晚間10點半到11點間閉館,沒有開通宵。該名網友指出,就算真的拍到了可能也是在「死線前夜」,並不代表常態且通宵學習也不值得鼓勵,而「北京凌晨五點,氣溫零下五度」更是有些矯情。

「走進北京清華大學」臉書專頁後來也專文感謝蔡正元分享清大競爭力排行,但也說:「另經查證本校目前無凌晨開放的圖書館,左圖中系法律圖書館,開館時間為週一至週日8:00-22:00。」

「想捧中國,就應該誠實以告,結果拿中國清華學生通宵唸書,去貶低誤導批評國內青年不比中國學生努力。」社運人士王奕凱在臉書指蔡正元盜圖造假、公然欺騙國人,還拿不同時間清華大學內的照片誤植,甚至被中國網友打臉,「簡直丟臉丟到全世界去了。」王奕凱痛批這種人竟還敢繼續當立委,直言:「有沒有法律哪一條可以告這些民意代表造假詐騙,我一定立刻去告!」

「走進北京清華大學」臉書專頁:

感謝蔡委員分享今年QS公布的全球大學畢業生競爭力排行中清華大學位列全球第九名!另經查證本校目前無凌晨開放的圖書館,左圖中系法律圖書館,開館時間為週一至週日8:00-22:00http://www.tsinghua.edu.cn/publish/law/5574/2011/20110114111716604674803/20110114111716604674803_.html

走進北京清華大學貼上了 2015年11月28日

王奕凱痛批蔡正元盜圖造假、公然欺騙。(圖擷取自王奕凱臉書)

王奕凱痛批蔡正元盜圖造假、公然欺騙。(圖擷取自王奕凱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