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暖防寒 外島官兵加發數位迷彩背心

馬防部支援營補給連連長王子鑫展示軍方新發的數位迷彩背心。(記者羅添斌攝)

馬防部支援營補給連連長王子鑫展示軍方新發的數位迷彩背心。(記者羅添斌攝)

2015/11/29 13:51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日前一波冷氣團讓全台感受冬天威力,在外島服役的官兵尤其是馬祖,相信更加感受冷風刺骨之痛,軍方官員今天說,為了讓外離島官兵都能保暖防寒,除了現有的七項保暖衣物外,今年也加發防寒數位迷彩背心,確保執勤衛哨勤務的官兵不會受寒。

陸軍馬祖防衛指揮部特別對外展示外島部隊的防寒裝備,馬防部支援營補給連連長王子鑫說,外島地區防寒裝備共有8項,包括防寒帽、衛哨兵的防寒頭套、長袖衛生衣、衛生褲、羊毛手套、材質較厚的羊毛襪、衛哨兵的防寒大衣,今年並針對外島發放防寒數位迷彩背心。

馬防部指揮官莫又銘的軍職生涯中,在馬祖任職的時間非常長,他對馬祖的天氣可說感受最為深刻,他說,馬祖在秋冬之後,風大天寒,防寒帽、防寒頭套、防寒大衣和防寒迷彩背心是外島特有的裝備。

至於基層官兵如何保暖?馬防部北高守備大隊本部連下士洪于茵表示,由於馬祖迎海面風很大,因此站衛哨時要穿上防寒大衣,上哨前並先擦乳液再戴手套,保暖效果較好。她還說,若天氣真的很冷,特殊設計的防寒帽可以放下兩片耳罩遮住耳朵,若氣溫更低時,可以先戴上防寒頭套遮住口鼻,再穿上防寒帽,雙重效果可以讓臉部在寒風天氣中獲得充分保暖效果。

王子鑫表示,部隊也會用行政費用購買暖暖包給站哨衛兵使用。除了防寒裝備,馬防部表示,部隊會準備熱食給站哨衛兵食用。

馬防部北高守備大隊本部連士官長廖政欽就說,夜哨會準備熱點如茶葉蛋、包子或肉粽等,衛哨有蒸飯包機保溫飯菜,卡式爐保溫熱湯,另外還有電磁爐保溫薑湯,並用保溫瓶裝著薑湯讓衛兵帶到哨點。

外島官兵配備的八項防寒衣物。圖為其中的四項。(記者羅添斌攝)

外島官兵配備的八項防寒衣物。圖為其中的四項。(記者羅添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