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榮三先生堅持台灣優先、關懷鄉里 地方首長同表敬佩

2015/11/29 01:59

〔記者陳杉榮/綜合報導〕自由時報堅持台灣優先,長期關懷地方發展,對於自由報系創辦人林榮三辭世,台北市長柯文哲、高雄市長陳菊、台南市長賴清德等地方首長同表不捨與哀悼。

柯文哲推崇堅持台灣主體意識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林榮三先生對於台灣這塊土地充滿理想與熱情,自由時報堅持台灣主體意識,對於台灣民主與本土文化的貢獻,令人敬重。對於林榮三的離世感到相當不捨,也表達誠摯的哀悼。

高雄市長陳菊表示,林榮三先生創辦自由時報,做為台灣最有影響力的言論平台之一,為台灣本土意識、文化發展與民主深化發聲,貢獻卓著,她表達崇高敬意,也對林榮三先生辭世感到不捨。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林榮三先生創辦的自由時報,是開創台灣言論自由、捍衛本土價值的重要力量,從戒嚴時代到民主台灣,都有他努力的足跡。林榮三先生對自由的堅持,對台灣的熱愛,這樣的精神將會永傳後世。

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林榮三先生創辦自由時報,經歷過台灣政治戒嚴的黑暗時期,如今已成為台灣最具影響力的媒體,林先生雖然離世,但他追求自由、熱愛台灣、盼望為人民發聲的決心,仍會透過自由時報,永世流傳。

柯文哲推崇堅持台灣主體意識

台南市長賴清德昨晚發表「永遠堅定台灣優先的歐里桑」長文表示悼念。他說,林榮三先生辭世,消息傳來令人震驚,「我心中浮現的是一位永遠把台灣利益擺在第一位的歐里桑面孔,代表台灣聲音的長輩,不但親切溫厚,更是堅定及勇敢。」賴清德回憶太陽花學運後與林創辦人的晤談說,歐里桑藏不住對台灣前途的憂心,泛著淚光說著:「謝謝台灣少年ㄟ學生。」令人鼻酸。

宜蘭縣長林聰賢說,林創辦人秉持「台灣優先,自由第一」的辦報理念,捍衛台灣權益,不接受任何威脅與利誘,善盡媒體對政府監督角色,堅持媒體獨立的精神,林創辦人寫下一頁傳奇,永遠讓人懷念。

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林創辦人辦報,致力監督政府、捍衛民主,並透過傳媒的影響力,為本土產業找出路,替弱勢族群的生存發聲,建立媒體公正守望社會的典範。

苗栗縣長徐耀昌說,一代報業巨擘隕落,他表達誠摯哀悼與不捨。林榮三先生堅持台灣本土文化意識,設立「林榮三文學獎」,鼓勵國人以文學表現生命力,激勵台灣文學創作,成為發揚台灣本土文學的典範,令人敬重。

彰化縣長魏明谷推崇林創辦人堅守台灣主體意識,引領社會前進,林創辦人是台灣媒體界的領航者,對台灣媒體業貢獻甚鉅,風範令人緬懷。

南投縣長林明溱表示哀悼,也對林創辦人辦報的用心,及為台灣這塊土地發聲的努力,衷心表示敬佩。

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林創辦人對台灣民主貢獻非常多,在關鍵時刻扮演重要角色,辭世令人非常惋惜,相信大家會永遠懷念他對台灣的貢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