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堅持到底 學生要未來總統撤微調課綱

2015/11/28 12:5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教育部用黑箱手段微調高中教育至關重大的課綱,顯見法制不足,反黑箱課綱學生與民間NGO決定推動「課綱法制化」,並要總統、立委候選人「踹共」,並提醒:「關心這場運動的夥伴們(反課綱學生),在下一次大選都可以投票了,可以說這個法案攸關你們下一任得票數。」

教育部歷年研擬各高中課程綱要,提供教科書編寫依據及指導,卻在101年公布微調課綱,把大中華史觀強加各科,去除台灣脈絡、過程黑箱不透明等,且今年101版課綱上路,也讓高中生覺醒上街遊行反抗,甚至還有學生死諫、最終更佔領教育部廣場。

但教育部始終不肯撤回微調課綱,近日採歷史課綱審議小組方式檢討,但法律位階不足使學生不採信,對此,台灣學生權利改革會(前桃區高校聯盟)及奪回桃園青年陣線等反課綱學生,與台灣人權促進會、公民與法治教育基金會與人本教育基金會等民間團體,共同研擬「課綱法制化」,推出民間版法條。

學生今天發表課綱法制化聲明,要讓高中生的課本,真正落實「全民參與」、「資訊公開」、「明確程序」、「尊重多元」、「世代正義」、「鬆綁審定」等精神,更必須明確規定課綱修改流程,避免教育部或其他政治勢力上下其手。

奪桃青發起人游騰傑表示,反課綱學生從教育部退場已4個月,而如今全台投入選舉熱潮,卻沒看見3位總統候選人、或是立委候選人等,有提出課綱政策,只會互相爆料、口水戰,呼籲各候選人表態,未來上任後是否承諾撤回微調課綱,或支持民間版課綱法條,並保障學生在課綱審議的位階,同時提醒,反課綱學生最遲到下一屆選舉都將取得投票權,「絕對攸關你們下一任得票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