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頂新案竟無罪 民進黨:未來小英「食安五環」把關

民進黨表示,未來小英將以「食安五環」把關把關國人食品品質。(資料照,記者林近攝)

民進黨表示,未來小英將以「食安五環」把關把關國人食品品質。(資料照,記者林近攝)

2015/11/27 21: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彰化地方法院今天對於頂新黑心油案作出無罪判決,讓社會大眾氣得跳腳,民進黨發言人阮昭雄對此表示,小英未來會以「食安五環」讓國人食得健康。

阮昭雄指出,這五環分別為創設「毒物管理機構」、「重建生產履歷」、「十倍市場查驗」、「修改食安法」、「提高檢舉獎金」,要從食品生產的源頭全面監控一切有毒物質,並且相關品質認證都要與國際接軌,查驗的預算與規模要比現在大上十倍。

對於頂新案,阮昭雄認為,之前在審理此案的過程中,不管檢方及相關單位提出新事證,彰院仍以「有羇押原因,無羈押必要」的荒謬說法,將收押禁見的魏應充放出來,現在還做出無罪判決,彰院顯然引起公憤。

阮昭雄提到,頂新所引起的食安風暴讓國內食品產業承蒙逾400億元的損失,不料司法「令人失望、憤怒」,也令人質疑是否魏家政商關係良好,「讓司法單位有這樣令人不可思議的判決」,將支持檢方繼續針對此案上訴。

民進黨發言人阮昭雄認為彰化地方法院引起公憤。(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民進黨發言人阮昭雄認為彰化地方法院引起公憤。(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