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議員羅文欽辱警遭判刑 改登記選立委

爆出辱警案的前桃園縣議員、目前無黨籍的羅文欽今天現身登記選立委。圖為羅文欽2014年為辱警案出庭。(資料照,記者鄭淑婷攝)

爆出辱警案的前桃園縣議員、目前無黨籍的羅文欽今天現身登記選立委。圖為羅文欽2014年為辱警案出庭。(資料照,記者鄭淑婷攝)

2015/11/27 21: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委員選舉參選登記今天(27日)截止,在桃園市選委會現場,爆出辱警案的前桃園縣議員,目前無黨籍的羅文欽也現身登記選立委,針對日前被判8個月牢刑,羅文欽說,這是政治迫害。

時任改制前桃園縣議員的羅文欽,去年2月20日與友人到酒店飲酒作樂,在警方臨檢時,竟對警方爆粗口、阻擋臨檢,更推擠警方,要求對方留下姓名和編號,辱警全程都被錄下,羅文欽不僅因此遭民進黨開除黨籍,更背上官司。本月23日,最高法院判決出爐,羅文欽因毀壞公務員物品罪,處8月徒刑,須入獄服刑。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羅文欽今天下午4時出現在桃園選委會,趕在截止前,以無黨籍身分登記選立委。之後更在鏡頭前鞠躬3次致歉,表示已虛心檢討。

對於辱警案,羅文欽說,這是政治迫害,酒後失控被放大,是被民進黨內派系追殺,他也表示,對高院的判決不服,因為檢視所有證物、對照當事人,都無法證明公物何時損壞,收到判決書後會再和律師討論,提出再審。

根據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26條規定,「判處有期徒刑以上之刑確定,尚未執行或執行未畢」者,不得登記為候選人。而桃園市選委會將在下月9日審查參選人資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