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海岸線後退嚴重 工務處:近期要求營建署專案處理

議員憂心宜蘭海岸線不斷倒退,請縣府提出解決方案。(記者簡惠茹攝)

議員憂心宜蘭海岸線不斷倒退,請縣府提出解決方案。(記者簡惠茹攝)

2015/11/27 17:14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議員憂心宜蘭海岸線退後嚴重,百年來退後200公尺,工務處表示,近期會去函營建署要求專案處理,運用適當工法處理。此外,議員批縣府取締違規的旅館飯店不力,縣長林聰賢表示,縣府執行公權力標準一定一樣,並下令3個月內沒改善就拆除。

宜蘭沿岸海岸線從1898年到2012年,百多年以來海岸線退後了200公尺左右,議員黃建勇、劉添梧、陳正男、邱嘉進、黃適超、吳秋齡、薛呈懿等人關心海岸線流失嚴重問題,要求中央單位、縣政府要提出解決辦法。

這些議員指出,海岸線問題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共識,也沒有辦法舉出解決方案,「請問縣府針對海岸線流失如何克服?」

工務處處長陳春錦表示,海岸法今年2月剛通過,但是海岸的權責管理單位還未明定,縣政府近期會去函營建署,要求專案處理海岸線流失問題,宜蘭沿岸海岸線面臨兩個問題,海岸線逐年後退與沙丘因為海浪增強被破壞,可以施做的工程分為剛性與柔性,會跟水利署討論適切工法,海岸線的保護不能挖東牆補西牆,這邊補沙,但是別的地方又把沙帶走。

林聰賢指出,宜蘭縣長期計畫中就主張國土要建立完整的保育,全台灣所有漁港建立突堤都面臨突堤效應的產生,人工工程造成環境變遷,縣府會要求經濟部水利署提出長遠性報告與作法,回到蘭陽平原特性,並持續利用百萬植樹推動計畫,進行防風林定沙工作。

此外,議員林岳賢、陳漢鐘、黃定和等人批評縣府取締違規的旅館飯店不力,縣長林聰賢表示,縣府執行公權力標準一定一樣,105年度更編列違章拆除經費兩百萬,違規飯店旅館三個月內沒改善就拆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