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府資訊展明登場 馬英九、柯文哲相繼出席

北市府年度「資訊建設展示會」明主題,資訊局主秘陳慧敏透露,總統馬英九將出席開幕式。(資料照,記者劉濱銓攝)

北市府年度「資訊建設展示會」明主題,資訊局主秘陳慧敏透露,總統馬英九將出席開幕式。(資料照,記者劉濱銓攝)

2015/11/27 13:04

更新!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北市府年度「資訊建設展示會」將明日在「台北世貿一館A區政府主題館」登場,北市府以「智慧台北 全民參與」為主題,將展示i-Voting、台北無線網路聯盟、智慧候車亭等資訊成果。資訊局主秘陳慧敏透露,總統馬英九將出席開幕式,是他首度參觀北市府「資訊建設展示會」;下週一市長柯文哲也會參觀。

資訊局主秘陳慧敏透露,總統馬英九明將出席開幕式,是他首度參觀北市府「資訊建設展示會」;下週一市長柯文哲也會參觀。

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馬瑋國表示,馬總統曾於2008年參觀過「資訊建設展示會」,並非首度出席。至於為何暌別多年,出席柯市府舉辦的「資訊建設展示會」?馬瑋國說,因行程安排許可,並無特殊原因。

今年主題館展區規劃分為「智慧建設區」、「智慧市民區」、「智慧政府區」三大展區。

「智慧建設區」,展示「台北無線網路聯盟」及「智慧候車亭」。前者式由資訊局整合民間業者的Wi-Fi,拓大TPE-Free熱點;後者是交通建設、資訊服務及公共藝術的結合,提供電子告示、照明裝置、愛心服務鈴等功能。此外,還會光纖到府服務、.taipei網域等成果。

「智慧市民區」展示「i-Voting網路投票系統」,民眾在現場體驗i-Voting的過程。「智慧政府」區則展出「虛實合一」技術,市府首創線上3D虛擬城市環境結合體感技術及微笑單車,民眾可在現場騎乘You-Bike暢遊臺北市各大特色地標與景點。

「資訊建設展示會」明起開幕至12月6日;展示期間只要完成各展區的闖關體驗就可獲得精美小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