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責難補償制度無法推 柯P:台灣不能說實話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接受網路政論節目「政問」專訪,暢談健保問題。(圖擷取自政問)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接受網路政論節目「政問」專訪,暢談健保問題。(圖擷取自政問)

2015/11/26 23: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網路政論節目「政問」今(26)日針對台灣全民健保問題,邀請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網友提問,柯文哲在節目當中提到北歐的「不責難補償制度」,認為此制度最重要的點在於「乖乖說實話」,但台灣現階段是做不到的,因為國民的水準不到,台灣醫師只要一說實話就會被殺、被告,「我們沒辦法原諒別人犯錯」。

柯文哲早在2012年就曾拋出「不責難補償制度」,他今在節目上重提此制度。他說,「不責難補償制度」是在出現醫療疏失時,由國家某種機制代為賠償,除非是故意或重大疏失,也不責難個別醫師,但是醫師要「乖乖說實話」,讓專家委員會依據事實真相,進行根本原因分析,找出事故發生原因。他強調,不說實話就不能修正體系,說實話最重要的地方就是防止憾事再度發生。

柯文哲說,但台灣目前沒辦法推行這個制度,主因就是國民水準,台灣醫生一說實話就會被殺、被告,他更形容,這就像每次發生事情,都抓個女巫出來燒死,認為目前台灣的國民水準不到,硬推此制度不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