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仁醫教英語 南市宣導影片賴清德軋一角

計程車司機運用英語手指書作簡易溝通(記者洪瑞琴翻攝)

計程車司機運用英語手指書作簡易溝通(記者洪瑞琴翻攝)

2015/11/26 19:51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市府宣導英語第二官方語言政策,製作英語識讀推廣短片,市長賴清德在影片也軋上一角,市長與市民共同入鏡,鼓勵全民學英語運動。

第二官方語言辦公室表示,推動第二官方語言的初步目標是鼓勵民眾「開口說」,縱使說錯、說得不標準,只要願意開口,就是100分,就能讓外籍朋友感受到台南人的熱情,拍攝此片用意,就是鼓勵民眾開口說打招呼英文用語。

參與的「主角」們都是市井小民,有計程車司機、公車司機、小吃業者、夜市攤商、警察人員等。他們有些曾接受市府二官語培訓,有些則是對英語有興趣,自學有成。

參與拍攝的楊姓計程車司機,曾參與觀光計程車駕駛觀光導覽培訓課程,在鏡頭前分享平時觀看BBC或CNN新聞的英語學習心得;他說,學英文就是要多聽多練習,「臉皮夠厚」、不要害怕犯錯,儘管開口說就對了!

另位協助拍攝的市警一分局陳姓外事警員,也曾參加過市府公務人力發展中心舉辦的多益測驗課程,平時除參考警察局編錄的實用觀光英語手冊及警察常用單字會話手冊外,亦常收聽ICRT廣播訓練英語聽力,還自費參加府外英語會話課程,執勤時可以流利英語協助外國旅客。

第二官方語言辦公室表示,宣傳影片是由兩個視角出發,一個由外國人角度,透過相機鏡頭漫遊台南,在城市旅行過程中與市民互動並得到協助,感受台南人的熱情,另一個則從台南在地人角度呈現,透過人物簡單的口白與對話,分享英語學習的經驗。

市長賴清德(中)在第二官方語言推廣短片客串演出。(記者洪瑞琴翻攝)

市長賴清德(中)在第二官方語言推廣短片客串演出。(記者洪瑞琴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