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永金控違反選罷法 邱鏡淳上訴否認犯罪

新竹縣長邱鏡淳被鄭永金控告違反選罷法並判刑,邱上訴高等法院,今首度開庭,他堅稱無罪。(記者楊國文攝)

新竹縣長邱鏡淳被鄭永金控告違反選罷法並判刑,邱上訴高等法院,今首度開庭,他堅稱無罪。(記者楊國文攝)

2015/11/26 17:55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前新竹縣長鄭永金不滿當選連任的縣長邱鏡淳,在去年選前的政見會上暗指他拿回扣、搓湯圓,自訴邱違反選罷法,意圖使人不當選,新竹地院判邱4月徒刑,得易科罰金,褫奪公權1年,邱今在高等法院首度開庭稱「未犯罪、未散播謠言、未傳播不實事項」,應該無罪,律師團稱一審誤將客家話的「搓粄圓湯」直譯成國語「搓湯圓」,邱的本意應是鄭永金很會做公關、會做人,聲請重新勘驗錄音,並傳訊精通客語的專家證人協助,但鄭永金律師反對,主張無再度勘驗必要。

鄭永金提起自訴說,邱鏡淳在去年11月25日在橫山九讚頭國王宮政見會中,公開表示:「桃山隧道…commission(回扣)全部拿光光」、「因為這個人,非常會做人,非常會這樣搓湯圓,檢察官其他全被他搓光光」等語,是在影射他收受工程包商回扣,並以「搓湯圓」手法擺平司法案件。

鄭永金認為,邱鏡淳散佈對他不實的事情,已影響他去年11月底參選第17屆新竹縣長選情,因此提告邱違反選罷法的傳播不實罪,新竹地院勘驗錄音後,今年9月判邱4月徒刑,褫奪公權1年。

邱鏡淳不服,上訴高等法院,高院今下午首度開庭,邱鏡淳否認犯罪,並稱當時政見會上發言,並未指名道姓,其委任律師指其實他講的是桃山隧道的承包商,鄭永金自己對號入座。

對於邱鏡淳聲請勘驗錄音和傳訊專家證人協助,鄭永金律師王靖夫指出,一審已勘驗過,內容也經兩造同意和確認過,無再勘驗必要。高院合議庭表示,將評議後做出裁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