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營運虧損還增編人事費 貓纜預算暫擱

台北捷運公司總經理顏邦傑(左)今於台北市議會交通委員會審議預算。(記者郭逸攝)

台北捷運公司總經理顏邦傑(左)今於台北市議會交通委員會審議預算。(記者郭逸攝)

2015/11/26 16:59

〔記者郭逸/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委託台北捷運公司營運貓空纜車,民國101年起年年虧損,明年預估虧損額高達8900多萬元,市府出錢倒貼,市民納稅錢付諸流水;市議員何志偉今於台北市議會交通委員會審理明年預算時更發現,貓纜營運績效差,人事費竟增編661萬元,相當不合理,交委會決議貓纜所有預算暫擱。

北捷表示,人事費含月薪與績效獎金,公司今年因達到盈餘目標,推出「激勵性調薪方案」,員工加薪,獎金跟著提高;此外,公司是「一體成形」,所有員工的薪水與獎金必須有一致性,否則貓纜就沒人願意負責維修、營運。

市議會交委會今審理預算,市議員皆關心貓纜營運狀況。北捷預估貓纜明年的虧損高達8960萬元,但何志偉發現,相較同為北捷營運的兒童新樂園、台北小巨蛋,兩處都有盈餘,貓纜營收負成長,人事費卻增編661萬元,績效獎金也增加0.4個月,不太合理。

市議員簡舒培也說,貓纜票價紛傳漲價,至今仍無下文,未來虧損勢必持續上升;她說,票價合理調漲,貓纜可減少虧損,甚至獲得盈餘,就能配合產發局的「三貓計畫」,提升貓空地區的發展。

交委會決貓纜相關預算全部暫擱,下周邀產發局及交通局說明「三貓計畫」經營走向後再審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