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議「市長聯盟」賴神:要求更正,否則退出

台南市長賴清德抗議「市長聯盟」將南市加註「中國」。(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長賴清德抗議「市長聯盟」將南市加註「中國」。(記者洪瑞琴攝)

2015/11/26 15:5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針對地方政府永續發展理事會 (ICLEI )發布網路新聞稿 ,將南市及台灣其他四個城市均加註中國 China一事,台南市長賴清德今已對「全球市長聯盟」 (Compact of Mayors )總部及 ICLEI發文表達強烈抗議 ,並要求更正錯誤訊息,否則不惜宣布退出市長聯盟。

市府以中英文公開信發表聲明,也呼籲外交部應主動出面交涉並儘速處理,共同維護國家主權,南市也會和台灣其他城市同步發表聲明。

賴清德表示,南市在取得南區低碳示範城市後,為因應氣候變遷,跨局處整合推動各項工作,並努力降低溫室氣體排放及做好氣候變遷影響的準備,在2009年南市加入ICLEI組織,希望與全球一同為減緩氣候變遷影響共同努力。

在今年11月10日,南市收到來自全球市長聯盟總部及地方政府永續發展理事會(ICLEI)秘書長的祝賀信中,恭賀南市已達成「全球市長聯盟」的要求,並取得市長聯盟最高等級4個徽章核定的城市,成為亞洲第4個及全球第15個完全達標的城市,南市對於能夠獲得ICLEI總部及世界關於市長聯盟的肯定表達感謝。

可是ICLEI於11月25日所發布網路新聞稿中將南市列為「China」,該新聞中列出標題為「台南,中國(包括內地,香港,澳門,中華台北)」,市府對此表達強烈抗議。

賴清德強調,南市從加入ICLEI及各國際組織以來提報任何專案或競賽,均以中華台北Chinese Taipei註冊,我們有權力且強烈要求,不管世界各處發布的任何文件,我們所代表的國家就是Chinese Taipei,並要求Carbonn應立即糾正錯誤訊息,否則,台南市政府將拒絕在巴黎舉行的COP21期間參加由市長聯盟舉辦的相關活動,並不惜宣布退出市長聯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