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510項唸完了!賴中強「行動藝術」花了整整6小時

賴中強逐條朗讀完貨貿開放的工業產品項目,從早上唸到下午,整整唸了6個小時。(記者陳志曲攝)

賴中強逐條朗讀完貨貿開放的工業產品項目,從早上唸到下午,整整唸了6個小時。(記者陳志曲攝)

2015/11/26 16: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了抗議兩岸貨貿談判,經濟民主連合召集人賴中強今天進行在立法院前發動「行動藝術」,逐條朗讀1510項貨貿協議將可能開放的中國進口工業產品,自上午9點15分開始,至下午15點15分唸完,賴中強花了整整6個小時。

賴中強從上午記者會結束後,獨自一人在立法院群賢樓前,手持資料朗讀1510項即進口貨品的貨號與貨名,活動期間時站時坐,他一路唸到下午約15點15分左右,他表示:「結束了」,現場不少聲援民眾也響起掌聲。

賴中強在唸完後表示,要把1510項的馬政府已棄守的貨品全部唸完,就要6個小時,還有他沒唸的320項農產加工品、食品。但立法院已早早休會,放棄了其監督職責,立委們認為不必提出質詢。

賴中強表示,這個行動的目的是要質疑,這些開放貨品所影響到產業從業人員、勞工,有沒有被充分告知哪些產品是要開放、哪些馬政府已經棄守;他們有沒有被賦予講話發生的權利,並參與政府談判決策;有沒有與那些石化、面板業大老闆一樣,有影響談判結果的權利。

他表示,如果未來貨貿協議簽了,對勞工生計造成這麼大衝擊,政府有沒有提供必要的輔導、救濟、補償等配套措施,而這也就是他們所強調的:「沒有民主參與,沒有經貿談判;沒有分配正義、社會團結,就沒有貿易協定。」

賴中強也強調,這個行動除了藉此抗議馬政府外,他也呼籲蔡英文主席,應該要求停止貨貿談判,避免貨貿協議談完,到時候木已成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