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金平拋推動國會改革法案 明邀朝野協調

立法院長王金平表示將推動國會改革相關法案。(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立法院長王金平表示將推動國會改革相關法案。(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2015/11/26 11:43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名列國民黨下屆不分區立委第1名的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上午率隊赴中選會,登記國民黨所提33席不分區名單,王金平當場拋出推動國會改革相關法案。他說,隨著時代在變,潮流也在變,民主更加成熟,因此推動國會改革工作刻不容緩,惟有全民的參與,聽證調查的落實,來達成全民的國會,這是非常重要的工作,如此才能符合全民期待,也能提升民主的效能,讓民主更加進步。

王金平在完成登記後主動向媒體表示,他明天將邀集立法院朝野各黨團幹部,就推動國會改革相關議案進行協商,希望在立院本會期就國會改革相關議案優先完成審議。

媒體追問國會改革法案有哪些?王金平說,相關法案很多,還沒有提出的黨團未來要提出,例如調查聽證的落實、委員會的專業化、如何提升國會效率與國會更加透明化的問題,希望本會期能通過,他將盡力而為。

王金平表示,有關國會透明化,如何讓每個立委在委員會、院會的發言,以及立委表決時的態度,都能讓全國人民馬上知道,又如國會圖書館將政府資訊全面公開化,也是很重要的一環。

他表示,有關委員會的專業化,例如現行委員會的召委制,變成民主國家比較正常的主席制,變成單一的召委,也是可討論的議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