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美方下月對台軍售 金額達325億元

AAV-7兩棲突擊車。(資料照,記者朱則瑋攝)

AAV-7兩棲突擊車。(資料照,記者朱則瑋攝)

2015/11/26 09: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政府可能近期軍售台灣,金額高達10億美元(約新台幣325億元),這也是4年多來對台的首個軍售案。

彭博新聞社》記者羅金(Josh Rogin)引述一名美國官員透露,這項軍售案預計12月中旬宣布,屆時在巴黎舉行的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已結束,但離台灣的大選仍有一段時間。報導也說,美國政府這次軍售案,將面臨中國的反彈。

《彭博新聞社》報導指出,這項軍售案細節尚未確定,但可能會有12輛AAV-7兩棲突擊車、1架AH-64阿帕契直升機、刺針飛彈(Stinger)、標槍飛彈(Javelin)、拖式飛彈(TOW missiles)。

報導提到,美國國會兩黨領袖也同意這項軍售案,聯邦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美國民主黨參議員班·卡定(Ben Cardin),和參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的共和黨參議員麥肯(John McCain),上周聯合發函給美國總統歐巴馬,提到美國兩黨對台灣的長期承諾,維護台灣人民決定自己未來的能力,其中重要的一部分是美國軍事援助,出售武器給台灣。

報導也說,中國可能會因此取消部分與美國的軍事交流。

美國政府可能近期將軍售台灣,包括1架AH-64阿帕契直升機在內。(資料照,記者吳俊鋒攝)

美國政府可能近期將軍售台灣,包括1架AH-64阿帕契直升機在內。(資料照,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