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建銘陣營喊出「棄邱保柯」籲邱顯智效法馮光遠

柯建銘陣營率先喊出「棄邱保柯」!(資料照,記者洪美秀攝)

柯建銘陣營率先喊出「棄邱保柯」!(資料照,記者洪美秀攝)

2015/11/25 17:54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立委參選人登記第3天,柯建銘陣營率先喊出「棄邱保柯」!

柯建銘國會辦公室主任、民進黨兼任政策會副執行長何佩珊下午表示,根據柯總部歷次民調顯示,柯建銘民調始終領先時代力量邱顯智15%以上,目前最新民調在邱顯智也參選情況下,柯建銘已領先鄭正鈐3.5%,若邱顯智退出,柯、鄭對決則將進一步領先達到9%!呼籲選民將選票集中讓柯建銘勝選!

邱顯智今天登記時,指出柯建銘陣營並無以民調進行在野整合的意願、邱陣營率先提出國會改革、「平潭、新竹直航統戰計畫」等,何佩珊表示,柯建銘自始至終沒有排斥整合,他對邱顯智一直抱持惜才、愛才的心情,對於青年參與政治以包容、欣賞的角度看待,更期待在野力量共同合作,終結國民黨一黨獨大控制國會,完成70年來台灣政治史上第一次的國會政黨輪替,進行憲政改造與國會改革。

由於新竹市藍大於綠的的結構,造成在野力量沒有分散的本錢,在選戰結束前都是整合的時機,唯一的目的就是不能讓國民黨得逞,在野陣營一定要集中選票才能贏。

何佩珊表示,關於整合議題,柯建銘競選總部始終尊重民進黨中央選對會職權,委由選對會與時代力量黨中央溝通;然而時代力量卻常常發生中央談整合,地方蓄意破壞的矛盾情況;例如近來邱顯智或該黨中央人士表達願意整合,但是卻放任總幹事陳為廷天天在媒體放話,攻擊柯建銘並說絕不退選,又以地方幹部透過抗爭蓄意攻擊市長林智堅施政,凡此均讓人懷疑邱陣營只是選舉操作,毫無整合誠意。

何佩珊痛批,邱陣營以假民調高姿態放話整合,一再主張以辯論及公開民調方式,卻可能讓藍軍介入而致民調被灌水,而民調第三名者要整合民調第一名者也不合乎邏輯,她呼籲邱顯智應以馮光遠為師,以大局為重自然整合。

何佩珊也說,邱陣營一再與國民黨鄭正鈐沆瀣一氣,共同攻擊柯建銘參與的朝野協商為「黑箱密室」,把國會改革侷限在反對朝野協商,讓人憂慮只會讓國民黨得利,成為馬英九反民主、假改革的同路人。

何佩珊表示,目前選戰局勢顯然只有柯建銘才能勝過鄭正鈐,而邱顯智去年底才搬到新竹市定居,完全不了解新竹市,卻成天抹黑攻擊柯建銘與林智堅,搞負面選舉,呼籲支持者集中選票,投給能夠勝選的柯建銘,莫讓國會以及新竹市改革功虧一簣。

柯總部歷次民調顯示,柯建銘民調始終領先時代力量邱顯智15%以上。(資料照,記者蔡彰盛攝)

柯總部歷次民調顯示,柯建銘民調始終領先時代力量邱顯智15%以上。(資料照,記者蔡彰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