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取締污染工廠 林佳龍:當環保局靠山

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取締污染行為,他當環保局靠山。(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取締污染行為,他當環保局靠山。(記者張菁雅攝)

2015/11/25 15:43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豐原區某家紙廠產生空污問題,環保局強力稽查,被質疑是「抄家滅族」,民進黨台中市議員謝志忠今天在總質詢時要求環保局拿出魄力,不管誰來說,市民健康最重要。市長林佳龍則強調,他做環保局的靠山,該取締就要取締。

豐原一家紙廠因製程產生異味,環保局3個月出動114人次稽查,被外界質疑是濫權、「抄家滅族」。但謝志忠表示,后里某家紙廠在市府取締後,改善污染問題,但豐原這家紙廠被民眾檢舉有惡臭,環保局前往稽查,卻被質疑打壓合法業者,廠商透過任何方式給的壓力都不重要,保護市民健康、捍衛市民的呼吸權才最重要。

他也要求環保局拿出魄力,如果業者再不改善,應該勒令停工。

林佳龍表示,「我做環保局的靠山」,該取締就要取締,不能將過去不合理的事情視為正常,依法行政者則反而被質疑;他也要求環保局將檢舉及辦理情形列表上呈報告,唯有如此,才能讓環保局堅守職責。

林佳龍指出,后里紙廠案一開始也面臨很多民代壓力,市府對業者處罰近4000萬元,業者也確實改善設備,后里業者能改善,豐原業者當然也能。

環保局長洪正中指出,后里紙廠已徹底改善臭味問題,並清除10年未清乾淨的污泥,市府檢驗都符合標準,不論后里、豐原,市府做法程序都一樣,豐原紙廠還在改善期,必須在1個月內改善,否則將按日處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