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IS名單赫見台灣國旗 軍方:妥慎因應

我國遭IS點名,軍方:依政府指示妥慎因應。
圖左為國防部副部長鄭德美,右為作計次長室助理次長唐華。(記者羅添斌攝)

我國遭IS點名,軍方:依政府指示妥慎因應。 圖左為國防部副部長鄭德美,右為作計次長室助理次長唐華。(記者羅添斌攝)

2015/11/25 11:0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IS伊斯蘭國發表最新影片,在被IS點名要反擊的各國國旗中,赫然出現我國國旗,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上午表示,我國在反恐方面是提供人道救援及緊急救助工作,並沒有參與軍事行動;他說,政府持續密切注意國際局勢發展,國防部亦會依據政府的指示,妥慎因應。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進行國防部的專案報告,立委蕭美琴關切IS影片點名我國,要求軍方說明如何因應,做了什麼準備。

國防部副部長鄭德美說,攸關國家整體安全議題,國防部責無旁貸,有傳統及非傳統的安全威脅,平時與戰時都將相關危安狀況納入。在應變制變上,國軍反恐部隊都已做好戰備訓練,也已經提高警戒,根據外交部報告說,我們是進行人道救援及救急作為,相關單位已有完成反劫持與反機等的準備。

國防部訓練次長陳曉明說,國軍各類型戰備部隊,包括反恐部在內,都會進行各項特殊訓練,狀況的想定也有逐日更新,也會汲取其他國家的優點。

國防部作戰及計畫次長室助理次長唐華補充說,我國在與友邦的交流項目中,也納有反恐項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