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門甲車意外 軍方:不排除機械故障可能

金門甲車意外,軍方認為仍不能排除械故障可能。
圖左至右為:國防部軍備副部長鄭德美,訓練次長陳曉明,陸軍參謀長全子瑞。(記者羅添斌攝)

金門甲車意外,軍方認為仍不能排除械故障可能。 圖左至右為:國防部軍備副部長鄭德美,訓練次長陳曉明,陸軍參謀長全子瑞。(記者羅添斌攝)

2015/11/25 10:44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金防部日前發生甲車墜湖事件,車上2位士兵不治,陸軍參謀長全子瑞今天在立法院表示,檢調已做過甲車的靜態和動態測試,現在要等調查報告出來,目前研判不排除機械故障。

但他也說,初步三方共驗時,軍方看法是機械上沒什麼大問題。

金防部金門守備大隊日前有一輛CM-21裝甲人員運輸車意外墜入太湖,中士車長王駿騏及上兵駕駛黃昱嘉落水,送醫急救後宣告不治,全案目前由金門地檢署調查中。

金門選區的立委楊應雄今天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質詢時,要求軍方說明調查進度,以及是否已經找出出事原因,全子瑞答詢時表示,初步三方共驗,軍方看法機械上沒什麼大問題。

但全子瑞又說,機械部份,檢調已進行初步調查,做過靜態和動態測試,現在要等調查報告出來,目前研判不排除機械故障。

對於2位士官兵是落水不治,楊應雄要軍方說明官兵游泳訓練狀況,國防部訓練參謀次長室次長陳曉明對此表示,國軍泳訓政策,是希望志願役官兵要先學會游泳,國軍要求游泳訓練很多年,成效一直都有提升。

楊應雄則質疑,2位官兵在甲車墜湖後,是先爬到車上,其他官兵叫他們跳下來,他們說不會游泳,在岸上來支援的8位官兵,只有2個會游泳,1個去找消防隊,1個少校跳下去又游上來,楊應雄質疑,國軍連基本游泳能力都沒有,這要怎麼打仗?

陳曉明說,未來會加強自救、互救訓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