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週刊爆:朱立倫挪用黨產 安插「換柱」功臣佔缺

朱立倫被週刊報導,利用不當黨產成立3個基金會,甚至任用自己親信擔任董監事,可能涉及脫產及為親信安排後路的嫌疑。(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朱立倫被週刊報導,利用不當黨產成立3個基金會,甚至任用自己親信擔任董監事,可能涉及脫產及為親信安排後路的嫌疑。(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5/11/25 07: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曾表示不當黨產當然要歸零,但日前卻從黨產撥款9000萬元成立3個基金會,更大幅任用自己親信人馬擔任「民生建設基金會」董監事,引發政壇紛紛議論。

據《壹週刊》報導,日前傳朱立倫利用不當黨產成立「民族基金會」、「民權基金會」與「國家發展基金會」,甚至任用自己親信擔任前總統蔣經國成立的「民生建設基金會」董監事,可能涉及脫產及為親信安排後路的嫌疑。

已獲內政部核准的「民族基金會」、「民權基金會」與「國家發展基金會」分別在9、10月成立,捐助來源均為專責處理爭議及訴訟黨產的欣裕台公司,分別捐贈3000萬,總計9000萬元成立3個基金會。

朱立倫也在今年5月25日向法院申請變更「民生建設基金會」董監事,竟是由自己親信且都是換柱大將,如行管會主委林祐賢及組發會主委蘇俊賓等人擔任。

報導也提及,黨內知情人士透露,國民黨歷任主席除了蔣經國曾動用黨產成立「民生建設基金會」外,歷屆黨主席都不曾用黨產成立基金會,而朱立倫上任不久就變更基金會董監事,還大動作撥款設3個基金會,已在黨內引發議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