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立倫痛批馬政府 推動兩岸服貿協議溝通不良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24日接受電視台專訪,他不留情面地批評馬政府當初推動兩岸服貿協議,不但溝通不足,政府資源計畫也不夠明確,而且所謂的補償計畫「虛大於實」。(記者簡榮豐攝)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24日接受電視台專訪,他不留情面地批評馬政府當初推動兩岸服貿協議,不但溝通不足,政府資源計畫也不夠明確,而且所謂的補償計畫「虛大於實」。(記者簡榮豐攝)

2015/11/24 12:25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除了兩岸政策路線尊馬,在批評馬政府內政措施方毫不掩飾的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今天上午接受電視節目預錄專訪時,不留情面地批評馬政府當初推動兩岸服貿協議,不但溝通不足,政府資源計畫也不夠明確,而且所謂的補償計畫「虛大於實」。

對於主持人詢問,如果自己是主事者,兩岸服貿協議就不會被卡住?朱立倫說,如果他是主事者,處理會非常小心,畢竟與中國簽署協議,事情很敏感,更何況的確有很多潛在受害影響的產業,需要提出完整的補償協助計畫。

他並進一步表示,在兩岸服貿協議、貨貿協議何者先行的戰略思維上,也必須要做考量,服貿協議牽涉到人,貨貿協議則牽涉到錢,「人與錢那一個比較有情緒?」如果簽協議的對象是菲律賓或任何東協國家,也許兩者沒有差別,畢竟衝擊不會那麼大,也不致引起意識型態的反彈,但簽署對象是中國,而且是牽涉人的服貿協議,壓力就比較大。

不過,他也強調,台灣一定要開放,這是國民黨堅定的路線,因為不開放就沒有未來,但開放過程一定很辛苦,有得有失,政府必須對失的一方做好補償或防弊。

朱立倫表示,檢討當時兩岸服貿協議推動過程,年輕人反彈或有一些中國因素,但確實也有一些潛在受害者,政府應該先做好產業調整資源方案,「我們確實沒做好,行政官員太以自己的角度看問題。」

他說,產業調整資源方案應該先把錢放在那裡,溝通時告訴大家,這些是準備好要補償給受損者的,同時獲利者如何回饋的計畫也要出來,這些都應該是在溝通時要先拿出來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