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分區名單被嫌到臭頭 朱立倫拿馬、吳當墊背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24日接受電視台專訪,錄影前接受媒體訪問。(記者簡榮豐攝)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24日接受電視台專訪,錄影前接受媒體訪問。(記者簡榮豐攝)

2015/11/24 12:09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不分區名單引發黨內外強烈批評,國民黨主席、總統參選人朱立倫今天接受電視節目預錄專訪時辯解,拿兩位前任黨主席吳伯雄、總統馬英九當墊背,他強調2008年國民黨的不分區名單全部都是派系代表、政治組的人物,即便2012年馬英九擔任黨主席時略有改革,也有6個政治組名單,「這次6個政治組,大家滿不滿意?」他還說,如果與上屆相比較,「毫不遜色」。

朱立倫表示,國民黨是多元政黨,有不同派系與聲音,許多人質疑這次名單不適當,他虛心接受,但不分區是政黨代表,要有專業功能性,也要有政治考量,國民黨在2008年的不分區名單都是各派系代表,全部都是政治組,幾乎沒有專業性功能,而民進黨也是依專業組、政治組來設計,即便2012年馬英九在黨主席任內所決定的不分區名單,除了納入專業功能性代表,也一樣有政治組人選。

朱立倫調,這次他堅持一定要有專業功能性代表,而且要有二分之一以上,名單的前16位中,就有9位是專業功能性代表。

至於立法院長王金平列第一名引發爭議,朱立倫說,他知道社會有多元的不同看法,但王畢竟是院長,未來仍可能是國會龍頭,必須表示尊重,接下來的後5位名單則放專業功能性代表。

有關外界質疑花蓮縣長傅崐萁妻子徐榛蔚等5位政治組名單,朱立倫辯解,這實在是因為僧多粥少,如果今天全部都放資深立委,一定又會引來非常多的批評,因此他才把下屆縣市長選舉納入考慮,並從北北基、桃竹苗、雲嘉南、高高屏、花東地區等五區域來考量,就以花東地區來看,大家推鑑的就只有兩位,一位是花蓮縣副縣長,另一位就是徐榛蔚,無論怎麼挑,結果都一定與傅崐萁有關,最後基於憲法保障女性的規定,才選了徐榛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