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等不到婚姻平權 同志進軍立院修法

呂欣潔(左)與苗博雅投身中央民代選舉,開啟同志參政新頁。(頤創藝提供)

呂欣潔(左)與苗博雅投身中央民代選舉,開啟同志參政新頁。(頤創藝提供)

2015/11/23 15:32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與其等不到婚姻平權法案通過,不如自己進立法院修法,2016大選由社會民主黨與綠黨共組的參政聯盟,分別在區域及不分區立委,推出多位同志候選人,希望透過同志進軍國會,加速推動婚姻平權相關立法,這也是台灣選舉史上,第一次出現出櫃同志參選中央級民代,其中包括呂欣潔與苗博雅,分別挑戰台北市「南松山信義」 及「文山南中正」選區立委席次。

長期擔任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文宣部主任的呂欣潔,已投身同運多年,且因為有一位罹患罕見疾病的妹妹,因此對長期照護相關法案特別關心。而苗博雅,除了曾擔任台灣廢除死刑推動聯盟法務主任,在去年411包圍中正第一分局事件中,更因處變不驚、以簡單話語還原衝突經過,瞬間化解一場可能的群眾衝突,被網友稱為最強「場控姊」。

呂欣潔與苗博雅分別挑戰實力堅強的現任立委國民黨籍的費鴻泰及賴士葆,出身新興第三勢力社民黨的兩人,在經濟及人脈資源都難得奧援,然而兩人仍義無反顧地參選。

日前接受《LEZS》雜誌專訪時呂欣潔表示,這不僅是為了同志,也是為了「對未來感覺不到太多希望的世代」,她期盼透過參政召喚群眾:「我們都有能力和責任去多做些什麼,去改變舊有的政治模樣!」

做為同志參政的指標,呂欣潔與苗博雅也不諱言,婚姻平權法案及推動性別平等教育,是她們未來進入國會希望大力推動的政策,兩人異口同聲表示,婚姻平權法案早已是台灣社會的主流意見,沒有理由無法通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