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如玄軍宅投資惹議 綠委要求說清楚共買幾戶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左)、陳其邁(右)召開記者會,要求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王如玄說明清楚,軍眷戶究竟買了幾戶?!(記者劉信德攝)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左)、陳其邁(右)召開記者會,要求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王如玄說明清楚,軍眷戶究竟買了幾戶?!(記者劉信德攝)

2015/11/23 11:49

〔記者陳伃軒/台北報導〕針對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王如玄投資軍宅引發關注,民進黨團今早召開記者會,出示王如玄與丈夫黃東焄從2008年至2013年的財產申報資料,質疑兩人有5筆債權資料,疑似都是購買軍宅記錄,且債權資料中有3筆對象都是「謝惠珍」,王身為副總統參選人應說清楚到底購買幾戶軍宅?謝惠珍在其中又扮演什麼角色?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表示,從王如玄與黃東焄的財產申報看起來不只一戶、兩戶軍戶,從2006年有1筆購屋投資、2007年有1筆購屋投資、2009年有2筆購屋投資,2013年丈夫的財產申報又有1筆購屋投資;且監察院曾針對國軍眷村轉售情形嚴重糾正國防部,王應說明清楚,到底有幾戶軍宅?

李俊俋指出,王的債權資料中有3筆對象都是「謝惠珍」,謝到底是誰?是否為一般房屋仲介?或是眷村的海蟑螂?在王的軍眷買賣中扮演什麼角色,王要說明清楚。

陳其邁表示,高雄眷村有民眾反應有房屋仲介掮客,許多榮民被房屋掮客連哄帶騙,低價將房屋賣給掮客,這種集團式的軍宅買賣就是眷村的海蟑螂,國防部應該對此提出調查報告,朱立倫也應該要對此提出說明,以及是否贊同該行為?

陳其邁表示,公職人員財產申報涉及廉能政治,希望王如玄在財產的部分不該回避問題,應將財產說明清楚,接受選民監督跟檢驗。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