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稱國父始終關心台灣 網友諷「國父曾支持台灣獨立」

國民黨121週年黨慶,昨日在新北市板橋盛大舉行。(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國民黨121週年黨慶,昨日在新北市板橋盛大舉行。(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2015/11/23 12: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昨日在新北市板橋舉辦121週年黨慶,總統馬英九除了上台用力幫國民黨正副總統參選人朱立倫、王如玄造勢之外,在致詞時還提到「國父始終關心台灣。」沒想到這段話卻被網友打臉。

馬英九在致詞時表示,121年前,清帝國在甲午戰爭慘敗,當時只有28歲的孫中山也開始推展革命事業,並在後來成立了亞洲第一個民主共和國,強調國父首次起義便是因為甲午戰爭台灣遭割讓而起,因此也始終關心台灣的發展。

這段話被發布到PTT後馬上遭網友打臉,有人留言說,「孫中山支持台灣獨立 你知道嗎?」網友遂提出證明,西元1925年「孫中山與台灣」提到,孫文說:「在台灣的中國同胞被日本壓迫,我們必須鼓吹台灣獨立,和高麗的獨立運動互相聯合」。以及「1938 年4月蔣介石的「抗日戰爭與本黨前途」,蔣介石:「總理以為,我們必須使高麗、台灣恢復獨立自由,才能鞏固中華民國的國防」。

更有不少網友諷刺說,「孫文死了都快百年惹 還可以拖他來背書。」、「習近平也很關心台灣啊,關心到想併吞」、「現在連國父都要拿出來講了 恥度無極限」、「國父真復活的話,大概會被現在的國民黨再氣到死。」

多數網友對此說法不以為然。(圖片擷取自PTT)

多數網友對此說法不以為然。(圖片擷取自PT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