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場大選站台又口誤 馬:在習面前講「一國兩制」

馬英九(中)二十二日出席國民黨建黨121週年黨慶慶祝活動,致詞並為黨籍總統參選人朱立倫(右二)加油打氣。(記者王敏為攝)

馬英九(中)二十二日出席國民黨建黨121週年黨慶慶祝活動,致詞並為黨籍總統參選人朱立倫(右二)加油打氣。(記者王敏為攝)

2015/11/22 20:22

〔記者陳伃軒、王寓中/台北報導〕國民黨今天下午在板橋第二體育場舉行121週年黨慶大會,總統馬英九致詞時細數任內政績,也重提「馬習會」意義,並獲國際媒體多數正面報導,馬竟還說,「我把我們的中華民國、我們的憲法、一國兩制,都在他(指習近平)面前說了」。

馬英九致詞表示,任內政績包括享有免簽國待遇目前為153個,與扁時代相比增加99個,我國在過去這段時間受世人尊敬、人民更有尊嚴,因為我們努力締造和平、創造機會、提供援助。

馬英九還說,上任後致力改善兩岸關係,希望讓原來是殺戮戰場的台灣海峽能夠成為和平大道;他再次強調「馬習會」的四大意義:第一,兩岸雙方擺脫官銜與國名限制一起開會,雙方對等尊嚴看待對方;第二,這是第一次雙方領導人面對面確認九二共識為兩岸發展基礎。九二共識是堅持一個中國原則,認知不同,用口頭方式各自表達,「這就是一中各表」,「我們不會表到兩個中國、一邊一國、台灣獨立,因為這是中華民國憲法不允許」,我還提到台灣民主發展經驗,「我們主張一個中國就是中華民國」。

「馬習會」的第三點意義,馬英九說,「馬習會」搭了一座橋,不論未來誰當總統都可以使用這座橋,但有個交通規則就是九二共識;第四,我在習近平面前提出撤飛彈與國際空間的問題,盼他能拿出善意行動。

不過馬在會中提到,英國的經濟學人雜誌說,這是中共三十多年來在核心議題上所做的最大讓步,「我們沒有讓步」,我們把我們的中華民國、我們的憲法、「一國兩制」,都在「他(指習近平)面前說了」。

馬最後還盛讚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與其副手王如玄為「一時之選」,認識他們兩個20多年,朱王配是非常好的搭配,讓他們領導國家,讓我們更往前邁進;馬並帶領全場群眾高喊「朱立倫凍蒜、王如玄凍蒜、國民黨加油」。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