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 中央委員會如預期通過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中)21日舉行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三次全體會議。(記者王敏為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中)21日舉行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三次全體會議。(記者王敏為攝)

2015/11/21 11:43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今天上午召開第19屆中央委員會第3次全體會議,針對不分區提名名單進行同意權投票,儘管昨日黨內外質疑聲浪不斷,投票結果仍一如預期全部通過。

依照國民黨不分區名單同意權行使辦法規定,被提名人要有半數以上的不同意票,才會被刷出名單,難度非常高,因此原本就預料這份爭議名單會全數輕騎過關,不過還是有些人因為不同意票數明顯較多,而引人側目。

高層眼中的亮點 不同意票數超高

其中被國民黨高層視為這份不分區名單亮點的TEDxTaipei創辦人許毓仁,由於遭黨內質疑「太綠」,獲得的不同意票數最多,竟高達66票,還差13票就達到被刷掉的門檻(79票不同意)。

此外,不同意票數超過60票的被提名人,還有遭質疑黨內資歷太淺的國民黨文傳會國際資訊暨議題中心主任徐巧芯。

政治類名單 不同意票數也頗高

在備受外界批評的政治類別名單部分,王金平不同意票數有36票,因為棄選高雄市區域立委卻又轉戰不分區,而遭黨內質疑的現任立委、副秘書長黃昭順,不同意票數多達48票,前桃園縣長吳志揚27票,被視為地方派系象徵人物的前雲林縣立委張麗善,不同意票數有42票。

而被視為黨主席朱立倫為了鞏固後山選情,與花蓮縣長傅崐萁妥協而提名的傅妻徐榛蔚,不同意票數也高達53票,至於已經當過兩屆不分區,這次又回鍋擔任不分區,備受黨內質疑的總統府秘書長曾永權,不同意票數也多達41票。

國民黨中央委員人數總計有210位,但今天出席行使同意權的人數只有128人,依照規定,可以由候補中央委員遞補投票,名額上限為出席人數的三分之一,因此有42個名額可以由候補中央委員遞補投票,最後經統計有30位候補中央委員遞補投票,總票數有158票。

國民黨21日舉行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三次全體會議黨主席朱立倫(左)與立法院長王金平(右)握手致意。(記者王敏為攝)

國民黨21日舉行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三次全體會議黨主席朱立倫(左)與立法院長王金平(右)握手致意。(記者王敏為攝)

朱立倫(中)不分區立委名單開始投票。(記者王敏為攝)

朱立倫(中)不分區立委名單開始投票。(記者王敏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