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全教當選無效案再延審 顧立雄要法官硬起來

民進黨團率員前往地院抗議,要求盡速審理李全教案。(記者黃文鍠攝)

民進黨團率員前往地院抗議,要求盡速審理李全教案。(記者黃文鍠攝)

2015/11/20 10:13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台南地檢署及前市議員王峻潭控告李全教議員當選無效之訴,原訂今日繼續召開準備程序庭,但李陣營又聲請勘驗證據,審判再延一週,上午民進黨市議會黨團與律師顧立雄率數十名支持者前往法院抗議,強調「禁止延遲訴訟」,要求法官在年底前一定要審結。

李全教被控議員、議長賄選,以及議員當選無效,發展迄今,議員賄選部分,李全教的競選總幹事黃澄清等人已經因賄選一審被判有罪。議長賄選部分,李全教等人已在今年4月被起訴,全案目前在台南地院審理。

至於當選無效之訴,因李全教兩度聲請法官迴避,成功讓全案延滯超過半年,原本7月下旬高分院駁回第二度抗告後,各界以為可以順利進入審理,但李全教又在8月初,再三度聲請法官迴避,由於提出的理由無法說服原審庭,合議庭也依民事訴訟法第37條規定,認定李陣營是「意圖延滯訴訟」,裁定「一面審理,一面送分案」,並在9月底重新開庭。

但李陣營前後透過解除委任律師、聲請勘驗卷證等行動,又拖延審理程序,民進黨團總召郭國文今日上午與當事人王峻潭,在律師及數十名支持者陪同下,前往台南地院抗議。

郭國文指出,本案已經打破全國「當選無效之訴判決時間」紀錄,對方律師一再拖延,地院法官也「一再配合」,前後拖延多次,迄今已經快超過1年,院方應該要迅速審此案,給全國人民交代。

王峻潭表示,對方用錢介入司法,自己雖然沒有那個本事,但「就算傾家蕩產,所有土地都賣掉,也要陪他到底」。

顧立雄以2004年總統大選爭議案為例表示,當年連陣營提起當選無效之訴,案件複雜度比起本案,有過之而無不及,但也是在法定6個月期間就順利完成審判,本案沒道理一直拖延。

他強調,李全教延滯訴訟企圖昭然若揭,法官要依照訴訟指揮權「硬起來」,不能一直受限,李全教的競選總幹事都已經因賄選被判刑,這種以工作費為名大舉賄選,求得當選的事情,嚴重破壞民主基石,法官要體察事實,盡快做出判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