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要走馬英九所搭的橋? 蔡英文:看起來不太穩

被問到是否要走馬英九所搭的橋?蔡英文表示,馬英九應該要先問自己「橋是不是穩的橋」,因為現在看起來,橋似乎是不太穩。(圖擷取自年代新聞)

被問到是否要走馬英九所搭的橋?蔡英文表示,馬英九應該要先問自己「橋是不是穩的橋」,因為現在看起來,橋似乎是不太穩。(圖擷取自年代新聞)

2015/11/20 00: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馬英九日前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面對外界批評,馬強調此行是在為未來的領導人「搭橋」,不管誰當選,都有機會「上橋渡河」,「但要先確定能遵守交通規則」。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19日接受媒體專訪,被問到是否會遵守馬的「交通規則」?蔡英文表示,馬英九應該要先問自己「橋是不是穩的橋」,因為現在看起來,橋似乎是不太穩。

蔡英文接受政論節目「新聞追追追」專訪,表示馬英九的橋不穩,主要是沒有民意強力的支撐,沒有盡到民主社會告知、諮詢人民意見的過程。

蔡英文更直言,馬英九是個「即將卸任」的總統,此舉是在壓抑未來台灣的民意,即使未來台灣民意可能會支持馬,又或者不支持馬,但作為個「即將卸任」的總統,馬英九必須要尊重將來的民意。

蔡英文認為,馬英九在談他的「交通規則」,可能言之過早,先讓他的橋穩固下來,才是重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