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護照貼紙不行 周倪安嗆:ROC變Chinese Taipei就可以?

台灣國護照貼紙推出後頗獲好評,外交部近日修護照規定,不得擅自在護照上增刪塗改或加蓋圖戳等惹議。(圖擷取自台灣國護照貼紙臉書專頁)

台灣國護照貼紙推出後頗獲好評,外交部近日修護照規定,不得擅自在護照上增刪塗改或加蓋圖戳等惹議。(圖擷取自台灣國護照貼紙臉書專頁)

2015/11/19 22: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院第8屆第8會期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第14次全體委員會議,台聯立委周倪安質詢時提到台灣國護照貼紙推出後,外交部日前即修改護照規定,她質問外交部何以用非常快的速度修法?周倪安質疑外交部在外「變造國名」為「Chinese Taipei」,為何民眾貼台灣、貼黑熊不行,要求外交部停止修正相關辦法。

周倪安在今天(19日)的立院會期上特別針對護照貼紙質詢,她指出民眾在護照貼了台灣國貼紙或其他貼紙,而外交部用非常快的速度說這是變造護照,要科以罰則,質問:「是會造成什麼樣的法益侵害,值得我們外交部用這麼快的速度,宣稱要用刑罰來處罰人民?」

周倪安表示了解外交處境艱難,所以外交部在國外用的是「Chinese Taipei」,但她質疑這也是在變造國名,為何人民不行。外交部次長令狐榮達表示,國名是用「Republic of China」,但參加國際事務必須彈性務實,所以才用一些別的。周倪安不斷提出質問,「那你覺得我們台灣人民不是彈性務實嗎?」她更說:「我們只是貼在外面,還沒有弄裡面耶!」

令狐榮達表示,中華民國的護照封面已經有台灣,也強調貼紙可能妨礙辨識。「你的海關人員要知道台灣黑熊是我們台灣的代表啊,知識不足啊。你們自己在外變造OK,我們人民在外說Taiwan被以為是Thailand、說Republic of China以為是中國,很麻煩你知道嗎?」

周倪安嗆堂堂正正做一個台灣人,護照侵害了什麼,「Chinese Tainan、Chinese Kaohsiung,高雄人怎麼辦?」周倪安最後說:「我要求外交部停止修正相關辦法,我也要你宣布不會去懲罰這些我們的人民。」

台聯立委周倪安質詢時質問外交部,為何ROC變造為Chinese Taipei可以,民眾貼貼紙卻不行。(資料照,記者錢利忠攝)

台聯立委周倪安質詢時質問外交部,為何ROC變造為Chinese Taipei可以,民眾貼貼紙卻不行。(資料照,記者錢利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