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戶一信」反賄選 林佳龍邀檢警調誓師

市長林佳龍今天邀檢警調舉行反賄選誓師。(記者許國楨攝)

市長林佳龍今天邀檢警調舉行反賄選誓師。(記者許國楨攝)

2015/11/19 18:44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反賄選動起來﹗因應明年總統及立委選舉,台中市政府舉辦「一戶一信」反賄選具體行動,將透過基層鄰長分送共100萬戶的信封,除告訴民眾買賣票刑責及如何保全證據,並印上檢舉賄選專線,市長林佳龍為此邀檢警調舉行反賄選誓師,要給市民一場乾淨公平的選舉。

市府今天利用治安會報舉辦「一戶一信」反賄選宣導活動,市長林佳龍邀集台中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郭景東、調查局台中調查處副處長蕭湘台、市警局長蔡義猛、政風處長張榮貴、民政局長蔡世寅等檢警調高層一起參與誓師大會,眾人舉起右手高呼「反賄選」、「斷黑金」口號宣誓查賄決心。

至於「一戶一信」的作法則是由各里長、里幹事配合警勤區員警分送到各鄰長家中,再由鄰長將共100萬戶的信封分送到各戶,信封上除了告訴民眾買票、賣票的刑責及檢舉方式外,並印上各機關的檢舉賄選專線供市民檢舉,而為了辨識指紋,也請民眾將賄選鈔票及相關證物放入信封內彌封,並記下買票者姓名、時間、地點或車號後寄出。

此外市府也將自12月開始由垃圾車配合懸掛並播放反賄選的紅布條及錄音宣導,林佳龍說,不論買賣票都有刑責,買票最高關10年,賣票最高關3年,民眾一旦發現有人買票請檢舉揪出這些民主害蟲,政府也會提供高額的檢舉獎金。

林佳龍強調,檢舉正副總統候選人賄選者最高獎金1千5百萬元,檢舉立委候選人賄選人最高獎金1千萬,市府將多管齊下反賄選,要給市民一場乾淨的選舉,讓賄選者付出代價。

台中市政府舉辦「一戶一信」反賄選具體行動。(記者許國楨攝)

台中市政府舉辦「一戶一信」反賄選具體行動。(記者許國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