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證所稅錯誤政策誰該負責?陳其邁、簡太郎妙問妙答

 立委陳其邁說,證所稅爭議拖了好幾年,造成稅收損失800多億元,質疑這個政治責任誰要負責?(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立委陳其邁說,證所稅爭議拖了好幾年,造成稅收損失800多億元,質疑這個政治責任誰要負責?(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5/11/19 14:08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馬英九總統推動的證所稅案,17日在立法院院會在國民黨立委人數優勢下遭到廢止,民進黨立委陳其邁今天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質詢時要行政院秘書長簡太郎回答,證所稅的錯誤政策誰該負責?陳並指立法院長王金平抨擊行政部門一意孤行,造成國家難以彌補的傷害,錯誤的政策比貪污還可怕,這是不是在講馬英九?簡太郎則說「我不知道!」。這段答詢對話數度引發笑場。

陳其邁批評,簡太郎稱不知道,那當初政府是怎麼做決策的?簡反問:「那你應該知道吧」?陳其邁再批說:「全台灣的人都知道,就只有你不知道!」,簡太郎回說;「我是不知,也許我比較魯鈍!」。

陳其邁說,證所稅爭議拖了好幾年,造成稅收損失800多億元,這個政治責任卻說不知道誰要負責,這不是顢頇,什麼才叫顢頇?陳說:「你怎麼可以回答說你不知道?」,簡則回說:「你說你知道,那不是明知故問嗎?你都已知道還問?」。

陳其邁表示,證所稅爭議,不僅王金平提出批評,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侖也直陳政策的錯誤,而這個錯誤政策一擱就3年。

簡太郎表示,錯誤的政策比貪污還可怕,這是天經地義的事,語畢,陳其邁驚訝地說,這怎麼會是天經地義的事?推行錯誤政策根本是不對的。

陳其邁抨擊,政院秘書長怎可說這件事不知誰要負責?一點反省能力都沒有,簡太郎說,「那你告訴我(指誰該負責)」,陳其邁則說「不用我告訴你,這3年來大家都知道誰要負責」。

簡太郎說,他不是沒反省能力,但既然「大家都知道,那何必再問呢?」,簡的簽詢引發陳其邁不滿,質疑行政部門當初就證所稅爭議硬幹,是無能政府造成的結果。

行政院秘書長簡太郎與立委陳其邁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中針鋒相對。(記者王藝菘攝)

行政院秘書長簡太郎與立委陳其邁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中針鋒相對。(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