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府顧問未到議會備詢 國民黨議員揚言罷審總預算

國民黨議員要求市府顧問方昇茂到議會備詢。(記者張菁雅攝)

國民黨議員要求市府顧問方昇茂到議會備詢。(記者張菁雅攝)

2015/11/17 11:57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議會今天進行市政總質詢,國民黨議員聯合要求市府顧問方昇茂備詢,方昇茂未出席,遭議員抨擊只享權力、逃避監督,議事上午三度中斷,國民黨議員甚至揚言方昇茂若不備詢,將罷審總預算。

今天是市政總質詢首日,6位排定質詢的議員中,國民黨議員佔了5位。議員劉士州表示,上個月已行文市府,請所有支薪的顧問、批發市場董事長等官員必須到議會備詢,昨天再發文給市府,今天半數以上議員將質詢方昇茂,請其到場,卻還是沒來。

劉士州說,北市府顧問洪智坤可到議會備詢,為何方昇茂不行,更何況方昇茂握有人事權,從局處長到臨時人員人事都聽他的。

議員楊正中、朱暖英、黃馨慧、李麗華、蘇柏興等人也表示,方昇茂的權力比市長還大,不能領了薪水卻逃避監督。議員李中還說,如果方昇茂拒絕備詢,國民黨團將罷審總預算。

市長林佳龍則強調,方昇茂是機要任用的市府顧問,向市長負責,市長向議會負責,議會質詢應由行政首長與各局處首長列席備詢;對於特別業務,例如台北辦公室、花博等,市府則儘量配合議會要求。

林佳龍指出,如果是針對不特定事項,要求機要職人員備詢,與體制不合,他做為行政首長必須尊重體制。

法制局長陳朝建也表示,依地方制度法第48條規定,議會或議員市政總質詢的對象為民選市長、機關首長,依法並不及於機要或幕僚。其次,民選市長、機關首長的機要或幕僚是向民選市長或機關首長負責,而由民選市長或機關首長向議會及議員負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