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府編15億二備金 吳碧珠斥柯P:史上最壞惡例

台北市議會市政總質詢今天(16日)告一段落,議長吳碧珠當著市長柯文哲與市府官員的面,批評預算編列缺失。(記者張嘉明攝)

台北市議會市政總質詢今天(16日)告一段落,議長吳碧珠當著市長柯文哲與市府官員的面,批評預算編列缺失。(記者張嘉明攝)

2015/11/16 19:00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台北市議會市政總質詢今是最後一天,北市議員吳碧珠今在質詢結束後,針對為期9天總質詢做出結語,重砲批評柯市府編列史上最高15億元第二預備金,是史上最壞「惡例」,議會會好好監督。

吳碧珠說,這次會期重頭戲在預算審查,市府編列15億元二備金,不僅不符合財政比例編列的原則,還用錯誤的預算法規,北市府負債方面沒有減少,卻獨獨增加自己的小金庫。

吳說,市府的說帖也牛頭不對馬嘴,把第二預備金及災害準備金混為一談,但每個項目引用的法律依據絕不相同,怎能當類比,「到底誰出這種餿主意,提出給你(柯文哲)這個構想。」創下史上最高、史上最壞惡例。

不過,吳仍稱讚局處首長很自動自發,協助市長答覆,不過,還是有出鎚的地方,議員提出的議題都有可公評之處,但官員答覆時,把負面的情緒與行為帶進議場,造成府會對立,干擾議事進行,「當官員,進了廚房就不要怕熱」。

吳碧珠並提醒市長柯文哲,指柯常說「如果有錯我一定會改」,知錯能改善莫大焉她能認同,但政策反反覆覆、朝令夕改,這是對市府政策的打臉,同時也會失信於民。希望以後市府對政策的形成要周延、嚴謹,唯有政策落實才能幫助北市府對市政方面進行建設、福祉的幫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