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歡迎梁振英來台 「只要不談大陸問題」

柯文哲會見香港記協。(圖: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會見香港記協。(圖:北市府提供)

2015/11/16 19:02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高談「兩岸一家親」的台北市長柯文哲,繼參加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後,今中午會見香港記協考察團,北市府指出,柯文哲亦期待任內能再辦台北、香港雙城論壇,被港媒問到是否邀請香港行政長官梁振英訪台?柯也表示歡迎與樂觀其成的態度。此外,在行程許可下,柯也有意願訪問香港。

香港電台指出,柯文哲會中被問到是否有興趣訪問香港,柯回應「Sure」,並指最快能在明年下半年可來港;柯文哲還認為,台北、香港可建立相同可持續交流的制度,柯還笑說,台北和香港只要不談大陸(中國)問題,就什麼都能談。稍後北市府則指出,北市府計畫先由副市長率團參訪香港公共住宅政策,在行程許可下,柯也有意願訪港。

北市府轉述指柯文哲表示,港澳地區來北市旅客人次自102年的107萬人次增加至103年的130萬人次;台港兩地交流已行之有年,雙方在經貿、文化、體育、觀光旅遊、都市更新等面向都曾進行交流,亦曾於2000、2001及2013年辦理過3次台北、香港雙城論壇。

香港電台則指出,柯文哲表示台北沒有公營房屋,計劃明年1、2月左右,派副市長到香港和新加坡考察;被問到香港正面對高樓價問題,柯說,好的壞的例子也要看。

香港記協拜訪團有16人,由中國關注小組召集人麥燕庭帶隊,北市府出席者則有觀傳局長簡余晏、發言人林鶴明及市府參議饒慶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