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監院彈劾賴清德放過朱立倫 黃帝穎批裝聾作啞

黃帝穎認為,監察院沒有不彈劾朱立倫的法律理由。(資料照,記者錢利忠攝)

黃帝穎認為,監察院沒有不彈劾朱立倫的法律理由。(資料照,記者錢利忠攝)

2015/11/15 21: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告假新北市長職務投入選戰,律師黃帝穎質疑,監察院先前彈劾為對抗黑金而不進議會的台南市長賴清德,卻未對欠缺28天請假事由的朱有所動作,「裝聾作啞」。

黃帝穎今出席永社「地方自治改革」座談會時表示,朱立倫所請假的日期,當中有28天缺乏法定事由,且這段期間朱不進議會也不辦公,「違失情節較賴清德重大」,黃引述憲法第7條的平等原則,指出國家公權力不得有差別待遇的情形。

黃帝穎舉例,過去被法院判刑確定的基隆市長張通榮,與前檢察總長黃世銘,監察院就「差別待遇」認定並無違失,不對其彈劾;朱立倫就算以62天年假折抵3個月的請假日期數,還是有28天缺乏正當事由,「監察院沒有不彈劾朱立倫的法律理由」。

黃帝穎臉書全文

朱立倫不進議會、不進市府,監察院卻只彈劾賴清德?帝穎今天出席永社「地方自治改革」座談會,會中討論到監察院賴清德彈劾案。現代法治國家,所有國家權力的行使,必須受到一般法律原則的拘束,依據憲法第7條平等原則,國家公權力不得恣意濫權、不容差別...

黃帝穎貼上了 2015年11月14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