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會過半重要關鍵」 蔡英文新北競總成立

蔡英文於15日晚間出席位於板橋區實踐路1號、介壽公園旁的新北市競選總部成立大會。(記者賴筱桐攝)

蔡英文於15日晚間出席位於板橋區實踐路1號、介壽公園旁的新北市競選總部成立大會。(記者賴筱桐攝)

2015/11/15 18: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6總統大選投票日逼近,代表民進黨參選的蔡英文今晚出席新北市的競選總部成立造勢大會,強調若國會要過半,新北市是很重要的關鍵,呼籲民眾全力相挺。前行政院長、也是前台北縣長的蘇貞昌、游錫堃等人也都陸續上台為小英站台助勢。

蘇貞昌致詞時強力推立法院過半,指出馬英九總統如果在蔡英文勝選還想黑箱,至少2月1日上任的立委還可以擋下來。蘇貞昌也提到過去還沒升格時他做了許多事,但現在升格預算多了,卻沒有比較好。蘇貞昌希望選民投給蔡英文、衝高立法院席次,「新的總統!新的立法院!新的台灣,一起走!」

前立委余天則表示,雖然外界認為蔡英文目前的表現較為「溫吞」,但為防競選對手出「奧步」,當然要求穩。余天並說,雖然他這次不在不分區立委名單中,但若新北市的立委席次能過半,民進黨在立法院的席次也將有很大的機會過半。

前行政院長、蔡英文新北市競選總部主委游錫堃則是一上台就說:「台灣要好,國民黨就要倒!要『倒』就是要讓小英總統當選!」游錫堃也強調要讓立院席次過半,並批評國民黨總統參選人、現任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為了台灣國家的利益,一定要讓小英高票當選、國會過半。游錫堃也提到今天稍早棒球賽事,「不要洩氣,輸了棒球,但我們要贏回台灣!」

蔡英文本人在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游錫堃等人之後也上台致詞。她表示,新北市對她而言有兩個意義,因為她第一次參選公職就是新北市市長,當時就曾走遍大街小巷,在2012年的總統大選開票日當晚,她也是在板橋當地,雖然結果不如人意,但她當時仍鼓勵大家「可以哭泣但不要洩氣,可以悲傷但不要放棄」。

蔡英文表示,一路走來,一直都很感謝新北市民的支持,每到這個地方也都很有感觸。蔡英文也強調,若國會要過半,新北市是很重要的關鍵,目前民進黨推出的新北市選區立委也都是一時之選,希望大家繼續支持民進黨。

距離明年的總統大選只剩61天,民進黨在各地的競選總部陸續成立。蔡英文於今日晚間6點到8點半在板橋區實踐路1號、介壽公園旁舉行新北市競選總部成立造勢大會。屆時歌手閻韋伶也將出席表演。

相關影音

(更新 20:32)

蔡英文新北市的競選總部成立,大批支持者湧入。(畫面擷自直播影片)

蔡英文新北市的競選總部成立,大批支持者湧入。(畫面擷自直播影片)

前行政院長、也是前台北縣長的蘇貞昌上台為小英及黨內立委選將站台助勢。(記者賴筱桐攝)

前行政院長、也是前台北縣長的蘇貞昌上台為小英及黨內立委選將站台助勢。(記者賴筱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