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習會淪票房毒藥?綠:老K立委參選人閃光了!

 總統馬英九13日召開記者會,說明馬習會。(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總統馬英九13日召開記者會,說明馬習會。(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2015/11/15 08:07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國民黨參選人避談馬習會?自馬政府在11月4日突襲馬習會至今,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僅於訪美行前在臉書發文提及馬習會。立法院國民黨團雖天天召開記者會力挺,但除黨鞭,罕有區域立委參選人出席,被譏是不分區立委爭奪戰。

作家周偉航日前撰文形容,馬習會的「保存期限」只有3天。7日會面後,新聞吵了8日一整天,9日探討有沒講「各表」,10日轉而探討在「江西住了1100年」,接下來的兩岸新聞焦點就是中國網民猛攻蔡英文臉書。

雖馬英九總統非常重視馬習會,返國1週內就接受1次電視專訪,並召開1場記者會。但從要參選總統的朱立倫臉書來看,他在馬習會曝光的4日,介紹自己的原住民名字是「都侖」,之後都是競選活動、文宣、幕僚。直到訪美前,才在臉書聲稱美國官方連日公開肯定馬習會,同時批評民進黨把選舉搞成統獨大戰。然而這也是唯一的1篇。

立法院國民黨團則在4日截至昨天,天天召開與馬習會相關的記者會,弔詭的是,出席立委除大黨鞭賴士葆外,少見區域立委參選人,這樣的對比,在馬習會後更為強烈。

國民黨團在馬習會前3天,共召開4場記者會,賴士葆全勤,黨團書記長林德福出席2場,林郁方、江惠貞各1場;非參選人的出席者,王育敏、蔡正元各2場,李貴敏、呂學樟、前立委邱毅各1場。

國民黨團在7日馬習會結束後召開記者會,出席者除賴士葆外,李貴敏、王育敏、蔡正元均非參選人。

國民黨團在8日以後截至昨日,召開7場記者會,其中4場沒任何參選人出席;除13日的民調記者會是由吳育仁與立委參選人吳威志共同召開外,其他6場記者會,參選人僅賴士葆、江惠貞各出席一次;非參選人則有李貴敏出席6次、蔡正元與邱毅各5次、王育敏3次,詹滿容、呂學樟、羅淑蕾各1次。

總計12場記者會、45個出席人次,參選人僅出席13個人次,但賴士葆與林德福就佔掉8個人次;非參選人貢獻32個人次,其中李貴敏與蔡正元各8次、王育敏與邱毅各6次。

民進黨立委蔡煌瑯指出,扣除不得不為黨辯護的賴士葆與林德福,國民黨立委參選人都跑光了,誰敢碰馬習會?因為馬英九與國民黨,就是最恐怖的票房毒藥;而李貴敏、蔡正元、王育敏與邱毅會如此賣力演出,恐怕只是在爭取不分區排名。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表示,馬英九在馬習會的表現如何,大家都看在眼裡;才在馬習會後更找不到參選人幫忙背書,特別是反彈強烈的中南部。他表示,馬習會從頭到尾都是馬的自我感覺良好,任何一位參選人的感受,都比馬真實多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