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IS攻擊巴黎 鄭文燦:無法擊倒「自由、平等、博愛」

鄭文燦(中)認為,法國大革命的精神價值不會被擊倒。(資料照,記者邱奕統攝)

鄭文燦(中)認為,法國大革命的精神價值不會被擊倒。(資料照,記者邱奕統攝)

2015/11/14 18: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今天遭受槍擊與炸彈等恐怖攻擊,伊斯蘭國也在稍早出面承認這起慘無人道的攻擊行動是他們所為,桃園市長鄭文燦在臉書上表示,「自由、平等、博愛民主價值,絕不會被擊倒」。

今天這場恐怖攻擊,由法國總統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證實,目前共計造成127人不幸喪生,且有200人受傷,其中80名傷患傷勢極為嚴重,據《法國24》報導,槍手直接闖入巴黎東區巴塔克蘭(Bataclan)劇院對在場群眾掃射。

鄭文燦指出,巴黎秉持著歷史悠久的民主傳統,在包容多元與互相尊重的生活中,使城市發散多元光芒,是桃園學習的目標,嚴厲譴責恐攻不只是因為此舉為不人道的殘殺行為,也因為恐攻意圖打擊民主的生活方式,「但這樣的行為不會成功」。

鄭文燦臉書全文

發生在法國巴黎恐怖攻擊,造成大量人命傷亡,我們同感悲痛,更要表示深切的哀悼。在悠久民主傳統之下,巴黎以多元、包容與相互尊重的生活方式,讓城市綻放多元的光芒,他們是世界的標竿,更是桃園學習的目標。八月底時,我才和來到台灣的巴黎市政府的朋友...

鄭文燦貼上了 2015年11月13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