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指朱執政新北債台高築 可蓋1.2棟101

民進黨團幹事長李坤城(左)與市議員鄭宇恩,說明市府債務逐年增加的情形。(記者何玉華攝)

民進黨團幹事長李坤城(左)與市議員鄭宇恩,說明市府債務逐年增加的情形。(記者何玉華攝)

2015/11/13 11:22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今天將代理朱立倫的市長職務,到新北市議會說明105年預算編製的情形,並希望通過今年的社福預算墊付案,但民進黨團幹事長李坤城與市議員鄭宇恩早上召開記者會指出,新北市府開源節流成效不彰,105年法定社福預算仍沒有編足,無法認同以縮減社福預算的方式來節流。

主計處處長鄭瑞成解釋,有些預算屬於中央補助款,通常要到8月底、9月初才有核定公文的文號,趕不上8月中前要完成的預算編列時程,因此才會沒有編入;等到收到核定公文後,再以墊付的方式處理,否則成為虛編,有可能被扣減中央補助款。

鄭宇恩表示,新北市的公共債務未償還餘額到105年達1450億元,相當於市府105年度的歲入金額,再加上積欠銀行代墊利息的隱藏性負債有103億元、基金調借500餘億元,以一棟101造價約580億計算,新北市債務累積已經可蓋3.5棟。其中,朱立倫執政5年,增加超過1.2棟。

李坤城表示,基金調借500億元,到底做了什麼事?沒有人知道;審計單位跟議會都無法監督,如何談得上財務透明化。

兩人指出,債務累積的利息,從朱立倫執政以來,利息支出成長2.12倍,光105年度編列的利息支出11.5億元,換算可供應2300萬份營養午餐,比發放3萬名老人每年的老人年金3萬6000元還多,完全看不出撙節預算的計畫,還是「以債養債」、「借新還舊」、「借多還少」,會計博士的朱立倫市長難道不用向市民道歉說明嗎?

相關影音

民進黨團幹事長李坤城(左)與市議員鄭宇恩指出,市府開源節流成效不彰,105年法定社福預算仍舊沒有編足,無法認同以縮減社福預算的方式來節流。(記者何玉華攝)

民進黨團幹事長李坤城(左)與市議員鄭宇恩指出,市府開源節流成效不彰,105年法定社福預算仍舊沒有編足,無法認同以縮減社福預算的方式來節流。(記者何玉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