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國情報告馬習會? 立院13日上演攻防戰

總統馬英九是否能到立院國情報告「馬習會」?此事將在明日立法院中上演攻防戰。(記者叢昌瑾攝)

總統馬英九是否能到立院國情報告「馬習會」?此事將在明日立法院中上演攻防戰。(記者叢昌瑾攝)

2015/11/12 23: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馬英九表示,願意為「馬習會」到立法院進行國情報告,而立院將在明(13)日討論此事。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德福表示,若民進黨團反對國情報告,國民黨團將邀請馬英九召開「全民記者會」。民進黨團幹事長蔡其昌則說,事先來報告才是監督,事後來報告是要監督什麼?

據《中央社》報導,若立法院會明通過馬英九國情報告一案,馬最快下週就能進行。不過因為在野黨團反對此事,若明日提議交付協商,會讓此案變成最快12月中旬才能處理。但由於明年就要進行大選,屆時可能提早停會,所以馬英九在立院本會期進行國情報告的機率並不高。

國民黨團發出甲級動員,將在明日上午進行黨團大會,並邀請多位閣員到會中討論相關事宜,林德福表示,若民進黨不讓馬總統到立院報告,國民黨團將建請總統召開記者會,向全民報告!

蔡其昌則說:「該講的都講了,不該講的也講了,那要監督什麼?」指出民進黨會在明天的黨團大會中,進一步討論策略。

台聯黨團總召賴振昌則說,黨團立場並不贊成總統到立院進行國情報告,但還沒確定明天院會中的動作,透露會在院會開始前的黨團會議中討論此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