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我的責任是...讓不同文化的人受平等對待

蔡英文盼能與新移民一同努力,匯聚力量,點亮台灣。(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蔡英文盼能與新移民一同努力,匯聚力量,點亮台灣。(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5/11/12 10: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上午分享《英派期待》系列的新移民篇影片,並盼能與新移民一同努力,匯聚力量,點亮台灣。

蔡英文說,在巷弄的小吃攤間,在美甲沙龍裡,或是在建築工地,愈來愈多來到台灣生活的移民朋友們,每一天,都在各地默默付出、努力打拚,大至每一項台灣的大型建設,小至家中長輩照護,都可以見到他們的身影,常常在醫院見到阿公阿嬤們笑著說「這是我的小女兒」,而我會說,這些兄弟姊妹們都是「新台灣人」。

蔡英文說,每一個時代,都有一群又一群的人來到台灣這塊寶島上,為生存而努力、為夢想而打拚,造就了台灣無與倫比的多元社會,除了原住民,我們自己的祖先,也都是這樣來到這裡,「我的責任,是創造一個來自不同文化背景的人都能受到平等對待的社會,讓每個人流下的每一滴汗水都被尊重對待、都被好好珍惜」。

蔡英文表示,「新移民姐妹兄弟們希望台灣更好、社會更多元包容的期待,也是我的期待。讓我們一起努力,匯聚力量,點亮台灣」。

相關連結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