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再評論馬習會 柯P:做好做壞社會公評

「馬習會」雖已落幕,但後續波瀾未平,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赴北市議會參加市政總質詢時,不願再對「馬習會」多做評論,指「做好做壞,社會自有公評,不需要他個人去評論。」。(記者方賓照攝)

「馬習會」雖已落幕,但後續波瀾未平,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赴北市議會參加市政總質詢時,不願再對「馬習會」多做評論,指「做好做壞,社會自有公評,不需要他個人去評論。」。(記者方賓照攝)

2015/11/10 20:46

〔記者涂鉅旻、盧姮倩/台北報導〕「馬習會」雖已落幕,但後續波瀾未平,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赴北市議會參加市政總質詢時,不願再對「馬習會」多做評論,指「做好做壞,社會自有公評,不需要他個人去評論。」柯還自爆,馬習會消息11月3日晚上曝光後,上海台辦11月4日時曾致電給北市府大陸事務小組執行長、參議饒慶鈺告知訊息。不過市府幕僚說,中方並未多作表示,也未限制柯日後發言。

台北市長柯文哲赴議會進行市政總質詢,北市議員李慶鋒詢問柯對馬習會感想,柯文哲收起過去幾日猛烈炮火,僅表示,做好做壞社會自有公評,不需要他個人去評論。

柯文哲在北市議員黃向羣質詢時坦承,馬習會消息在11月3日晚上曝光後,上海台辦11月4日時曾致電給北市府大陸事務小組執行長、參議饒慶鈺,指馬習會11月7日登場。黃向羣追問,上海台辦是否有交代他什麼事情?柯說,純屬訊息告知,台辦的人會知會他,是因為他是首都市長。

黃向羣表示,總統馬英九會後講了五個結論、九二共識等,而「九二共識」曾被柯文哲批評「不合時宜」,隨後柯提「一五新觀點」、四個互相、兩岸一家親,作為首都市長,是否會被框架住?但黃接著也說,「我看是不會啦。」柯對此未多作回應。

對此,饒慶鈺未接電話,不知其回應。北市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北市大陸事務小組是在媒體揭露馬習會訊息後,接到上海市台辦來電告知馬習會一事,因台北、上海因雙城論壇故有常態性的聯絡管道,純屬禮貌性知會。北市知情幕僚也說,上海除告知外,並未提及其他事情,甚至限制柯日後發言等,只是確保兩市聯繫管道暢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