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嗆馬下台 閻韋伶:坦誠說話才是自由!

樂團世外桃源奪下最佳電音單曲,主唱閻韋伶在台上領完獎後大喊:「馬英九下台!」(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樂團世外桃源奪下最佳電音單曲,主唱閻韋伶在台上領完獎後大喊:「馬英九下台!」(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2015/11/10 11: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第六屆金音獎於11月7日在台大體育館登場,但現場音樂人致詞時全在宣洩對政府的不滿,彷彿變成「嗆馬大會」。樂團世外桃源以《Midnight Beating Feat. Kalis Liaw》奪下最佳電音單曲,主唱閻韋伶在台上領完獎後大喊:「馬英九下台!」,讓現場響起一片掌聲,而台下的文化部官員則是面色黯淡。

閻韋伶嗆馬之後引發各界討論,稍早她在臉書上表達想法,提到自己坦白說話,認真過生活,用心做音樂。她反問:「假如一個人,在自由的國家連坦承說話都不行的話,這算自由嗎?」

閻韋伶表示,音樂自古以來多少都會與生活有關,一句公開表示並非是要煽動群眾,相信大家心裡很理智,會有自己的贊同與否定。針對批評,她表示會虛心接受,對於認同他理念的人則是表達感激,更強調:「創作人也是人,也絕對會有自己的想法。」

最後她也向大眾喊話:「坦承說話,用心生活,珍惜當下,也才能擁抱未來。別戰了,要戰的,是每個人的內心,假如堅定,單單一句話是不會動搖到你的!」

相關影音連結請見:

馬英九和中國國民黨跟中共幹了什麼事,台灣人有什麼感受,民調、專家、媒體都有解讀,但是...定宇最喜歡的是昨晚於台大體育館的金音獎,世外桃源以《Midnight Beating Feat. Kalis Liaw》奪下最佳電音單曲獎,主唱閻韋伶在台上領完獎後大喊:「馬英九下台!」讓現場觀眾掌聲如雷,台下的文化部官員當下臉色一沉、黯淡無光。這是台灣年輕世代最直接的聲音!

王定宇貼上了 2015年11月8日

閻韋伶臉書全文(圖擷取自閻韋伶臉書)

閻韋伶臉書全文(圖擷取自閻韋伶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